close

  京都御所八重櫻   

2012,在一個有著初夏的陽光與湛藍晴空的春日早晨,帶著野餐墊與福岡縣產碩大草莓與涇婧壽司,我又回到京都御苑,近衛府前泰半的系櫻已花盡謝萌新綠,只餘幾株未吹雪,當然櫻樹下已坐人。而左近常屈躬酣眠的長椅雖舒適然陽光太炙,遂轉身由皇后門往建禮門前行,尋覓野餐之地

我個人極愛京都御苑的原因,每回必訪,並多會留連近整日的原故,在於其擁有物種相當豐富的植物花木與鳥類,處處芳草成茵,綠樹蔥郁。從皇后門前行途中遇銀杏,紫薇,建禮門前有參天赤松,依序有桃林,梅林,至出水口則有花期較遲的八重櫻,這一段有流水小溪,大人臥在櫻樹下笑看小孩則在水邊戲水,最終我落座在一株白色八重櫻下用餐仰天與花對望讀一本書。

休憩多時起身續往下行,來到九条大臣的舊府邸的茶屋_拾翠亭,每有人問起京都風雅地我必會想起此處,之所以名之,聽聞是初夏紫薇盛開時節,拾翠亭的池子會有諸多翡翠鳥飛來。斜倚在櫞廊自九條池吹來的微風,暑氣漸消眼皮也困倦,包含我之外的旅客皆靜默,這一閉目養神,醒來時份外神清氣爽。
拾翠庭
另外京都御苑更有需事先申請的申請京都御所,仙洞御所,亦值得一訪:)

arrow
arrow

    南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